山村幼儿园计划
  • 项目介绍

    2018年初,东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在反贫困与中国儿童的教育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将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推进战略合作。

     
  • 2019年:山村幼儿园

    9月24日,东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行来到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的年度验收与考察调研工作。阔别一年,东润公益团队再次来到毕节,让我们欣喜的是山村幼儿园的惊人发展与成效。

  • 助力脱贫攻坚,从让他们吃好饭开始

    为帮助地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大凉山改善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东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在当地参与支持了“一村一幼厨房改善计划“项目,通过改善“一村一幼“教学点营养餐供餐方式,让孩子们能够吃上热饭菜,摄取更多的营养。

     
  • 东润公益再度走访毕节“山村幼儿园”:惊喜的是改变

    东润团队在这次走访中,先后来到了3所村级山村幼儿园,并旁听了课程。老师们根据孩子实际情况,精心设计了很多有趣的教学内容与游戏活动。

     
  • 2018年:山村幼儿园

    山村幼儿园计划是致力于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的社会试验项目,结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向农村地区3-6岁儿童提供就近入园教育。2018年,东润公益基金会正式加入项目中来,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携手共同解决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问题。

  • 祝贺!“一村一园计划”荣获2018WISE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

    7月17日,一封来自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感谢信带来一个好消息: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东润公益基金会参与资助的“一村一园计划”(山村幼儿园计划)荣获2018年度世界教育峰会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成为自2009年该奖项创办以来第一个获奖的中国项目。

     
  • 让山村的花骨朵开得更灿烂

    东润公益基金会在前期认真考察项目的基础上,正式加入到项目中来,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携手,共同致力于解决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问题,帮助更多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接受更好更公平的学前教育!

     
  • 走进家门口的“山村幼儿园” 东润公益基金会贵州七星关区调研贫困地区儿童学前教育现状

    5月16日,东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及苹果公司代表一道,对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的“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展开实地考察调研。一路阳光,一路期待,考察团奔波在蜿蜒的山路上,只为赶赴这一场“山村幼儿园”之约。

     
  • 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学前教育东润公益基金会走进“山村幼儿园”

    2018年2月,东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意向并向其捐赠善款,用于资助“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近日,双方拟定将贵州毕节地区作为此项目考察调研的第一站,东润公益基金会将携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起走进中国最贫困的贵州毕节地区的“山村幼儿园”,与那里极需要关怀和帮扶的学龄前儿童面对面。

     
  • 携手帮扶贫困地区儿童教育 共绘未来公益蓝图

    2月1日,东润公益基金会新春答谢会暨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东润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捐赠善款300万元,用于资助“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和“山村幼儿园计划”两个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