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丘成桐科学奖”获奖者首次纳入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通道

  继上外、同济、华东理工大学公布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后,复旦大学也发布了自主招生政策。今年复旦大学将通过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望道计划”体验营、“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四种项目开展自主招生,秉承宁缺毋滥的原则,从中选拔不超过155名学生。

  

  据悉,奥赛决赛/丘奖决赛共有75个招生名额,主要招生专业是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保密管理、基础医学;“望道计划”共40个招生名额,主要是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基础医学; “博雅杯”共40个招生名额,主要招生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其中,“东润丘成桐科学奖”获奖者首入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通道。

  

  复旦方面表示,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考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学校认同东润丘成桐科学奖“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强调创新与团队精神,让学生以提交研究报告的形式参与竞赛”的组织与选拔模式,和“有利于推进中学科学的发展,激发和提升中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能力”的作用,本年度,将首度试点将高中阶段获得东润丘成桐全国决赛金奖、银奖获得者纳入复旦自主招生,给予自主招生报名资格。

  

  通过选拔的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择优给予高考成绩达到该校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含)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对于数学项目总分(决赛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排名靠后的部分考生给予高考成绩达到该校第一批本科模拟投档线下6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具体细则请参看复旦大学2016年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