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吴瑞奖学金即将于泰康商学院颁发

 

      吴瑞纪念基金会将于2018年10月19-21日在泰康商学院(北京)举行盛大典礼,为今年吴瑞奖获奖者颁发奖项,届时也将举行第九届“吴瑞纪念研讨会”。

 

      吴瑞纪念研讨会发起于2010年,宗旨是促进亚洲生命科学发展、推动青年生物学家的事业进程。研讨会每年由一所中国或亚洲其他地区的大学或研究所主办。同时,2018年度顾孝诚学术奖也将在本次研讨会上颁发。

 

      华人生物学在读博士最高奖项的吴瑞奖学金设立于2009年,旨在鼓励博士研究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吴瑞奖学金迄今已颁发逾九十人次。

 

附:2018年度吴瑞奖获奖人名单

 

 

 

关于吴瑞奖


奖励


包含奖金三千元美金、奖章、 奖状及证书。


获奖人可向吴瑞纪念基金会申请与专业发展有关的旅费资助。获奖人在其科学生涯中如有需向资深研究人员寻求咨询,吴瑞纪念基金会将帮助联系。

 

本奖项可每年颁发约十人次。(对以往获奖人缺少地区的入围者给予优先考虑)

 

选拔标准

 

吴瑞奖学金奖励从事生命科学领域的,有创新性、独立思考能力和专注奉献精神的博士研究生。

 

选拔条件

 

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及新加坡的大学或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的在读学生均可提出申请。

 

在提交申请书截止日期之前,该生必须已经获得博士生资格。

 

提名

 

申请人应由本人导师提名。提名人须是高级研究人员,并且仍活跃在科学研究的第一线。

 

需要提交的材料

 

拟申请当年”吴瑞奖学金”的申请人须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下列材料 :

 

1. 申请书:登陆吴瑞纪念基金会官网填写申请书,申请书须由申请人当前所在单位的学院院长或研究所所长亲笔签名,以确认所提交全部材料内容属实且有效;


2. 限两页纸的自我介绍(中英文均可),内容主要阐述本人攻读博士学位的动机、 对目前所在研究领域的理解、 以及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设想;


3. 目前研究工作的进展状态小结(限三页纸,并列主要参考文献);


4. 研究生学习阶段的课程成绩单;


5. 已发表的出版物名录;


6. 两篇代表性出版物的复印件;


7. 已获奖励或荣誉称号证书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