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公益基金会“毛泽东思想研究发展基金”捐助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右六)接见泰康保险集团、东润公益基金会、宇业集团及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一行

 

      9月10日,在毛泽东同志题写湘潭大学校名并指示“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暨湘潭大学建校六十周年之际,东润公益基金会携手泰康保险集团、宇业集团在湘潭大学举行毛泽东思想研究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向湘潭大学捐赠3000万元,为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院提供资助,助力毛泽东思想研究。捐赠仪式由副校长刘长庚主持。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益春、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周旭洲等出席捐赠仪式并签署了捐赠协议。

 

从左至右为:孔东梅、陈东升、周益春、周旭洲,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首先,周益春校长向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东润公益基金会在泰康保险集团和宇业集团捐助下设立毛泽东思想研究发展基金,全力支持毛泽东思想研究院的发展,弘扬公益精神,关注教育事业发展。这将对湘潭大学的毛泽东思想研究注入强大的动力,湘大一定不忘初心,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湘大寄予的厚望。

 

      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毛泽东思想研究更具有现实意义,毛泽东思想所蕴含的精神始终滋养和激励着全体中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进。在湘潭大学60周年华诞之际,成立毛泽东思想思想发展基金,为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提供支持,更具有深远的意义。她希望合作各方携手,通过凝聚毛泽东思想研究的合力,使毛泽东思想在新时代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孔东梅理事长引用毛泽东诗词表达了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也希望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院的研究成果,能教育与引领新一代年轻人继续前进。

 

纪念毛泽东同志题写校名并指示“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暨湘潭大学建校60周年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