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骑先锋”环青海湖骑行科学考察活动-项目介绍

 

   由东润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科学教育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少年骑先锋”环青海湖骑行科学考察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骑行线路和考察内容、精彩有趣的科学实验、游戏竞赛和互动表演,开拓学生们的科学视野,培养动手实践与探究能力,激发青少年对自然与人文科学的兴趣。

 

       2017年7月24-28日,30名来自青海省刚察和海晏的少数民族师生,在东润公益基 金会的资助下与近70位来自东部地区的青少年一道,自西宁出发,途经湟源县、西海 镇、二郎剑、黑马河、鸟岛、刚察县,总共骑行约400公里。在体能锻炼的同时,他们 还拓展了各自的科学视野,提高了动手实践与探索自然的能力。领队教师带领学生们 深入了解本土知识的同时,也将环保理念传播给了更多的西部少数民族学生。不同民 族、不同成长背景的孩子们互相借鉴、学习交流,活动架起了发达地区与贫困地区学 生共同成长的桥梁。


      领域:教育、扶贫


       时间: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