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公益基金会图书角捐赠项目

 

      3月的井冈山,还有些许寒意,但一股公益的暖流却在涌动。东润公益基金会项目团队一行为井冈山及永新等革命老区教育资源有限的乡村学校带来了内容丰富的东润公益图书角。

 


      3月25日,东润公益基金会项目团队先后到庄前小学、古城小学、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进行考察,并与校长、老师、学生进行交流。毛泽东红军学校考察时,团队发现的该校图书馆书籍管理较散乱,分类模糊,学生经常有找不到书的情况。全校一共38个教学班,每天只能一个班轮流到这里来阅读。庄前小学条件比较艰苦,图书室虽符合当地学校学生图书标准,但种类很少,也有部分图书不适合学生阅读。古城小学有独立的阅读室书籍类型较少,学校由于资金紧缺无法大范围更换图书。学校此前设立过一段时期的图书角,由学生自行带书放到班级,图书质量参差不齐,且破损速度很快。

 


      在考察了上述学校之后,东润公益基金会项目团队更迫切地感觉到设立公益图书角的必要性。开放的阅读可以培养学生们思考的能力,让学生们可以从优秀书籍中汲取健康成长所需要的营养。东润公益图书角项目从青少年的认知发展、心理发展、社会情感能力发展、思维发展多个角度,制定专业的分级阅读书目,将图书角直接落地到学校的每个班级内,让学生随时随地可以阅读,解决学生无优秀图书可读的问题。


      扶贫先扶智,教育是破解贫困难题的根本之道。在建国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东润公益基金会把公益之爱带到革命老区,帮助那里的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与发展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今后,东润公益基金会还将努力把公益图书角带去更多需要帮扶的地区,让那里孩子获得更丰富更多样的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