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7岁华裔被哈佛提前录取 立志学法律帮助新移民

 

朱华龙()与父亲朱立业(左二)、母亲明明(左四)以及两个哥哥。(美国《世界日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小区人士朱立业的小儿子朱华龙(Michael Zhu)年仅17岁,日前凭借优异的成绩、丰富的社团领导和社区服务经验、以及多种体育艺术特长,受到顶尖学府哈佛大学青睐,不仅被提前录取,更获全额奖学金,即将在明年秋天开启大学之旅。

 

6630人申请 仅录取964

 

      今年哈佛大学提前录取的竞争十分激烈,共有6630名学生提交申请,仅录取了964人。


      就读于长岛布伦坞高中(Brentwood HS)的朱华龙,八年级时参观过哈佛大学,当时就对这所世界闻名、文化深厚的学校产生了无比的向往,没想到最后真的梦想成真,而且是以最受瞩目的方式进入。

 

立志学法律 帮助新移民

 

  朱华龙的父亲朱立业和母亲明明都是来自福州的新移民,热衷社区服务,在布鲁克林亚裔社团联合总会、美国亚裔妇女联合会等社团身兼要职。

 

      父母的言传身教不仅让他从小热心小区服务,还在学习障碍学生的小学担任义工,深刻体会到新移民生活的不易,希望进入哈佛大学后攻读法律,立志将来帮助更多新移民。

 

  朱华龙的父母并非虎爸”“虎妈”(Tiger Parents),一味强迫他学习,但他从小在学习上就十分突出,全校600名学生中他排名第一。而对于学习以外的爱好,父母也都极力支持,这使他在网球与音乐等学校俱乐部里一直十分活跃,逐渐担任起领导者角色。

 

积极参与社团 培养综合能力

 

       参与这些社团活动不仅丰富了生活,更让朱华龙培养了对自己能力的要求。我不仅把它们当作一种爱好,更多的时候是设立一定的目标,在不断达到目标的同时,我建立起不断要求进步的思维方式。他相信也正是多方面的表现均衡,让他能顺利进入哈佛大学。

 

  这次被哈佛大学提前录取,华裔小区也为朱华龙激动和自豪。美国香港总商会23日晚为他举行了庆功宴,会长陈善庄不仅颁发奖杯,更亲自送上500美元奖学金以示鼓励。纽约州参议员韩文顿(Jesse Hamilton)也亲自到场祝贺,赞赏朱华龙为别的新移民家庭的孩子树立了榜样,是华人之星。

 

  朱立业对此十分自豪,说小儿子能被哈佛大学录取,证明哈佛大学并非那么遥不可及,鼓励更多新移民家庭的孩子朝着名校努力。

 

      明明看到一手带大的孩子能有现在的成绩,更是激动万分,说起孩子滔滔不绝。她介绍,小儿子从小学三年级到现在,每门考试都是A,从小性格刚正并富有责任感,起初填报学校时,他认为报考哥伦比亚大学有90%的把握,而哈佛大学仅有50%。明明鼓励他一定要报考梦想中的哈佛大学,我跟他说如果你连试都不试,机会就永远不会到来

 

  朱华龙感谢学校以及老师同学们以往的支持,承诺哈佛大学不会是自己的终点,而是意味着更多的挑战,今后一定继续努力,以全新的面貌回报社区对于他的肯定和帮助。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