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党建 | 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东润公益基金会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



河南新县,坐落在大别山的怀抱里。作为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苏区首府的所在地、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的落脚地,当年不足10万人的新县,为革命胜利献出了5.5万多名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这里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被誉为“红军的故乡”。

2023年4月27日,东润公益基金会在赴河南新县开展公益项目的同时,东润团队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大别山精神的指引下,进行一场红色精神洗礼。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以大别山28年革命斗争史为主线,分为风起潮涌、星火燎原、辉煌苏区、浴血坚守和走向胜利五个部分,生动再现了鄂豫皖边区军民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诞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展览以丰富的史实烘托“红旗不倒”的恢弘主题,充分体现了党在大别山的领导,充分体现了大别山人民百折不挠、奋勇前行的斗争精神,忠实记录了大别山精神形成的完整过程。

通过本次党建活动,东润公益基金会的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坚守信念、牢记宗旨、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大别山精神,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精神融入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将党为人民的精神,落实到每一个项目的每一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