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公益基金会携手美疆基金会,助力2018“疆爱启航”新疆学子奖励计划

 

 

 

      4月22日,北京市美疆助学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九届美疆文化讲坛在泰康之家•燕园2号楼会议厅举行。东润公益基金会作为美疆基金会长期的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并现场捐赠善款80万元,用于2018年“疆爱启航”新疆优秀学子奖励计划的公益项目。

 

 

 

      2017年,东润公益基金会设立“疆爱启航”东润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旨在对新疆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资助,帮助他们改善学习及生活条件,使对科学知识有兴趣、有潜力的学生有途径接触到更多课外知识,扩展视野,更好地完成学业。项目试点选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克州一中和克州三中,这两所学校的学生家庭以游牧民为主,人均年收入不足两万,多数家庭生活拮据。东润奖学金以两校高中学生为惠及群体,根据学生学年期末成绩排名,每个年级择优资助100名,让学生能够有能力购买教辅材料、学习课外辅导课程等。


 


      2017年9月,首届“疆爱启航”东润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克州教育局隆重举行。为更好地了解当地中学教育的现状与师生诉求,东润公益基金会一行在孔东梅理事长的带领下,与克州教育局、克州中学领导及一线教学人员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四户贫困学生家庭,送去关爱的同时,也了解了当地学生家庭生活现状与家庭受教育状况,为制定落地的教育帮扶计划奠定基础。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的公益项目收到了来自各方的好评。受助学生成绩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也让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有识之士关注到新疆克州柯尔克孜族困难学生这个群体。


      此次在美疆基金会年会上进行捐赠,开启了2018“疆爱启航”新疆学子奖励计划的序幕。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守我们的公益信念,将爱心继续撒播到边疆,帮助更多有能力、对知识渴望的新疆学子们完成梦想!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