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帮扶贫困地区儿童教育 东润迎春共绘未来公益蓝图


      2月1日,东润公益基金会新春答谢会暨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东润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捐赠善款300万元,用于资助“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和“山村幼儿园计划”两个公益项目。同时,双方将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教育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精准帮扶。

 

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当前,世界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都在为反贫困和儿童发展而积极努力。从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着手提供帮扶是消除贫困代际传递、促进社会公平最有效的手段之一。鉴此,东润公益基金会通过资助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和“山村幼儿园计划”两个公益项目,为促进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发展、改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的现状贡献一份力量。


      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公平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过去,东润公益基金会一直关注青少年科教事业,致力于培养他们对科学创新与研究的兴趣与热情。此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从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入手进行精准帮扶,期望从起点上消除城乡和区域经济差异所带来的贫困代际传递。孔东梅理事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是东润公益基金会崭新篇章的开始。


      本次贫困地区儿童教育项目的战略合作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表示,十分高兴能与东润公益基金会在反贫困与儿童发展领域展开密切的合作。谈及做贫困地区儿童项目的初衷,他介绍道,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不能等,需要社会一起努力去缩小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差距,不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错过他们成长的黄金时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愿与东润公益基金会一道,帮助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处于不利地位的人,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儿童,从起点入手消除贫困,让中国由富变强,真正强大起来。”


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公益项目的实施推进,离不开爱心企业与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在随后的东润公益基金会新春答谢会上,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鑫澄投资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朗新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向东润公益基金会捐赠善款,用于支持青少年科教事业。理事长孔东梅女士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以感谢他们对东润公益基金会慈善事业的支持。


      最后,东润公益基金会新春答谢会暨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新疆内高班孩子们精彩的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


      2018年,东润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和美好的公益之愿扎实地迈出每一步。在公益道路上,与更多热心的朋友一道,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