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公益︱中国之夏令营结束了,孩子写下些感人的……


       一首《再见》或许最能体现10天相聚之后,南通东社学校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与8位外籍教师的依依惜别之意。“收获、成长、快乐、情谊、感谢、难忘、再见”成为了学生们感言的关键词。由东润公益基金会携手小松树基金南通东社学校组织的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对于这些留守儿童们来说,是一次有别于以往的全新体验。8位外籍教师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新鲜的内容与游戏,更多的是:焕然一新的学习方式帮他们打开了一扇开眼观世界的大门。课堂还可以是这样的?!原来我并不是差生!我还有这样的潜能!……这些对于自我的信心和认同,也是我们东润公益基金会资助这项公益活动的内涵所在。我们希望他们不再是内心孤独的留守儿童,通过“中国之约”的夏令营他们能感受到世界的多彩和我们的关爱!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难掩离别的泪水,与外教老师依依惜别


四A班 何怡乐:非常高兴今年参加了“中国之约”快乐英语夏令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了许多。我认识了美丽可爱的英语老师Miss Elise和助教Wendy姐姐,她们教我们用英语交流、表达内心的想法,还和我们一起唱歌、跳舞、打球……这十天里,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成长了,进步了!期待明年她们还会来!

六A班 曹泗婷:在夏令营中,我们和外教老师亲密互动,与他们结下了深情厚谊。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全部听懂他们所说的话,但他们会非常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解释,助教也会及时翻译,让我们沟通越来越顺畅。他们还教我们玩橄榄球、打棒球……明年夏令营我一定还会参加!

四A班 卑竟杰: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就到了和老师们说再见的时候了。今天,我怀着百感交集的心情来跟老师们告别,我要真诚地对你们说声“谢谢”!是你们,不远万里、不畏酷暑来到我们身边,和我们这群中国娃度过了一段充实而又快乐的暑假时光!也许现在的我们还有些调皮,但未来的我们一定会十分优秀,像你们一样把无私的爱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离别在眼前,深情道一声“GoodBye”,明年再见!


 

六A班  程鹏菊:

说一声“Hello”,道一声“Goodbye”,

初见时的羞涩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演变成深情。

十天的欢乐时光虽已消逝,

却已在心里留下满满的情谊。

离别的泪水默默流淌,

思念的种子悄悄发芽。

一起歌唱、一起奔跑……

快乐的日子会在梦中不断重现。

再见了,

亲爱的老师!

期待我们明年再见!

七年级 夏俊阳:闷热烦躁的暑期,我们如约迎来了“快乐英语”夏令营。短短十天,我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知识与友谊。在热情奔放的课堂游戏中,我们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口语表达能力。虽然我们难免会有沟通障碍,但我们能感受到外国老师的耐心与友善。在这里,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都是朋友,天下一家亲!期待明年再相见!


 

七年级 陈妍霏:不知不觉中夏令营接近尾声了,在这短暂而又充实的两周里,我们结识了许多不一样的伙伴:幽默的Mr.B,可爱的胖子Zack和漂亮的小包姐姐。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唱歌,一起打球,一起学英语。虽然相处的日子并不长,但给我带来了永生难忘的经历。明天你们就要走了,我会把这份美好的回忆永留心间。道一声“珍重”,愿明年再见!

六A班  赵慧:

暑假后迈进校园第一步,

第一眼看到陌生的脸。

一句“Good morning”

像一束阳光投进我的心田,

一声“How are you ”

似一缕清风拂过我的脸颊,

很快,我们相谈甚欢。

然而,欢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

转眼就到了离别时。

想起昨天,

我们还在一起上课,

一起歌唱,

一起奔跑,

一起打球……

不舍之情涌上心头。

谢谢你们用爱心为我们描绘了七彩童年,

谢谢你们让我们更有信心奔向美好明天!


 

孩子们含泪在纪念衫上写下各自的名字


七年级 季晴煜:又是一年骄阳似火的七月,又是一届如火如荼的“夏令营”。今年,我是第四次参加“中国之约”快乐英语夏令营,每一次参加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感动。这些来自大洋彼岸的外教们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课堂体验,让我们体会到付出的艰辛也品尝到收获的喜悦。炎炎烈日下,我们不再是娇滴滴的“公子”“公主”,我们挥汗如雨进行体能训练和游戏活动,像勇敢的虎、自由的鹰。我们懂得了坚持、团结、包容、互助……总之,短短十天,收获满满。谢谢志愿者老师们的到来!明年再会!

四A班 阚张颖:原以为十天会很长,没想到却如指尖细沙,眨眼即逝。在这十天里,我们有欢乐的笑容,有感动的泪水。我们一起忘情奔跑,一起放声歌唱。此时的我们,不在乎谁是黄皮肤黑头发,谁是白皮肤金头发,我们就是朋友。感谢志愿者老师们的到来,更感谢我们的学校——通州区东社学校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门!


 

学生们在黑板上写下临别赠言献给老师


五A班 陶天宸:夏日炎炎,激情洋溢,短暂而又难忘的英语夏令营即将结束了,我们也将与可爱的外教老师和志愿者助教们说声“再见”。这个夏日,我们挥洒了汗水、采撷了硕果。操场上飞奔的身影,教室里荡漾的笑声,礼堂里洋溢的歌声,汇成了这个夏日最美最值得留恋的篇章。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同学们精彩绽放!一段金色的年华,一份美好的回忆,我将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