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希望播种在语言的土壤里

                                   ——2017“中国之约”夏令营开营


7月3日在江苏南通,“2017中国之约快乐英语”夏令营举办第二届开营仪式。承袭去年传统,本次活动仍由东润公益基金会携手美国小松树基金,并联合南通东社学校,旨在通过外教浸润式英语教学,帮助中国乡村留守儿童、打工者子女,在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的同时为他们展现一个与日常学习生活迥然不同的精彩世界。

8位来自纽约和伦敦的资深教师、200多名来自东社及相邻村镇贫困家庭的孩子、在7月3-12日的10天时间里,将通过课堂英语教学、文体活动和其他文化交流的方式,帮助中国孩子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开启国际化视野与思维方式,同时也为来自海外的教师、志愿者更立体地了解中国社会的发展现状创造了良好机遇。

不拘一格的课堂形式,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但又一丝不苟的职业态度,让孩子们在直接提高英语表达能力的同时,更激励了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创造力,有助于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许多原先被传统教育定义为“差生”的孩子重拾了信心,更重要地是“发现”了自己。而在旁听之后的东社学校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外籍教师的授课方式别具一格,令他们颇受启发,让他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身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并愿意在未来的教学中做出积极的改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东润公益基金会相信爱心与希望持续累积所产生的力量。未来,东润公益基金会还将持之以恒地帮助乡村少年播种希望,给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带去力所能及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