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村孩子梦想起航 

           7月4日,由东润公益基金会资助开展的“中国之约”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夏令营在江苏省南通市东社学校正式开营,在该校就读的近300名留守儿童报名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通过美国小松树基金的组织协调,来自美国和英国的8位专业教育志愿者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通过生动的课堂教学和快乐的游戏方式,给东社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一次特别的英语体验,为孩子们打开一片崭新的视野。



    爱心融入行动,只为给孩子们带来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7月2日深夜刚刚抵达南通的8位老师,于7月3日一大早便聚集到东社学校开始紧张的课程筹备工作:与东社学校的老师们一起讨论调整教学方案、分配班级,并于当天下午走访学校及周边生活区域,了解当地文化和学生们的生活情况。



  8位老师在美国及英国多年从事儿童教育工作,此次针对东社学校的学生,他们在出发前特别精心设计了文学、科学、自然、音乐等多方面的课程内容。为了保证课程质量以及带着对中国之行的期待和对孩子们浓浓的爱心,他们专程从美国当地采购了每项课程需要的教学工具,不远万里带到课堂上。


      赋予孩子更多自信,勇于表达成为快乐英语的关键因素



  此次“中国之约”夏令营共分为8个班级,夏令营的第一天,鼓励孩子们自信的表达成为这一天的主题。8个班级的老师们在志愿者的配合下,采用邀请学生上台诵读、圆桌教学、小组教学等形式,以不同形式打破了传统班级教学的方式,打消孩子们面对老师,被动学习的习惯。通过各种形式,让孩子们通过游戏、讨论等活动,真正成为课堂上的主人,自由表达。



  “中国之约”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夏令营自开营以来受到南通市文明办、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关工委等当地部门的广泛关注,中国教育报、南通市通州区电视台、通州日报等媒体也先后来到学校进行采访报道。此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两周,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开拓了眼界,更可以收获到极大的快乐,让乡村孩子们走出家乡、感受更广阔世界的梦想在这里起航。